我校顺利开展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
日期:2022-11-21  发布人:团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抓好团干部日常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加强团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校团委于11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秋季团课由校团委书记周二涛、郑州市惠济区公安局警官刘士甲、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圻、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昂、校团委薛子豪、教育学院秦一铭分别进行主讲,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秋实班”学员、2022级团支部书记、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刘书圻老师线上培训

    刘书圻老师以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之“富强”为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的内涵与重大意义,从“价值共识——领悟富强所以然、价值自信——坚定富强可以然以及价值自觉——明晰富强何以然”三个具有严密逻辑体系的维度,结合大量史实及例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富强的科学内涵。

薛子豪老师线上培训

    薛子豪老师以《基础团务与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为主题,采用动画视频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基础团务”、“三会两制一课”以及“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等内容,强调了团干部在工作开展中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与必备技能。


秦一铭老师线上培训

    秦一铭老师以《新闻稿宣发原则与常见问题》为主题作团课第三讲,围绕新闻稿概述及常见撰写问题、新闻图片及图注注意事项等新闻稿写作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刘士甲警官线上培训

    郑州市惠济区公安局警官刘士甲以“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为切入点,开展了以《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宣传》为主题的团课培训,主要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诈骗窝点向境外蔓延、与校园相关的诈骗手段以及警方建议五个方面对我校学生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李昂老师线上培训

    在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为主题的第五讲团课培训中,李昂老师从时代背景、历史方位和实践基础三个方面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并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应运而生、顺势而成的。

周二涛书记线上培训

    周二涛书记以《学习二十大,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盛况、团学组织架构、共青团“1234”模式等方面进行讲解,以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感党恩为切入点,结合强健基层组织,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为工作思路,鼓励我校学子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及综合素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郑财青年新篇章。


教育学院分会场


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场


会计学院分会场


信息工程学院分会场


艺术设计学院分会场

    此次秋季团课培训的开展,培养了广大团员的政治素养,进一步强化了团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提高了团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以全新的姿态、别样的风采去迎接新的挑战,朝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奋进,为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